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综合整治 规划投入 苔菉争创国家级生态镇

http://www.ljxww.com  2013-08-16 11:57:47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年来,苔菉镇大手笔抓环境规划、大投入抓环保设施建设、大动作抓环境管理、大声势抓环保宣传,创建国家级生态镇工作初显成效。

  日前,记者在苔菉镇苔菉村500吨生活污水处理站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加紧进行基础加固和安装模板。据悉,该工程设计总投资190.88万元,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

  现场的污水处理厂项目施工员程顺尧介绍说:原先这个地方的污水是自然排放,直接向大海排放的,现在这个污水站建成后污水处理率能达到90%以上,经过处理沉淀一下达到标准排放,这样就能使我们的整个环境生态更加环保。

  目前,苔菉镇已经完成了采伐基地造林、卫生配套设施建设、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等工作,并持续推进农村污染治理、镇容镇貌整治、水源保护工程、天然气电等清洁能源的使用。

  自开展创建国家级生态镇工作以来,苔菉镇下大气力抓好环境规划、加大环保设施投入、严格环境综合整治,目前共有8个行政村通过市级生态村考核验收,全镇自来水普及率、生活饮用水卫生合格率、建成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清洁能源普及率均达100%,主要道路绿化普及率95%,森林覆盖率4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12平方米;通过有效治理,公众对环境满意率高达97.7%。

  该镇科技副镇长尤慧青表示,以创建国家级生态乡镇为工作契机,继续加大环境基础投入,加强污染控制,继续加强环境管理的宣传,加大资金投入,不断优化城乡面貌,进一步提高全民环境意识,确保生态乡镇创建建设工作顺利实施。

  (通讯员 陈玲 许征 陈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