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马尾船政(连江)工业园项目一期造地工程基本完成

http://www.ljxww.com  2013-09-25 15:31:42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011年底破土动工的马尾船政(连江)工业园项目目前正有序推进,一期900亩吹沙造地工程已基本完成,明年1月起将转入陆域车间和水域码头的施工,预计2015年底前进入试生产。近日,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6台桩机正在同步进行砂桩作业,为海堤施工做准备。沙堆里整齐排列着排水板,运砂船、装载机正在进行一期造地最后的平整工作。

  据介绍,总面积43万平方米的软基处理工程已完成17万平方米,有望在今年12月底前全部结束。明年起,项目将转入陆域13个单体项目和水域码头的施工,目前码头工程已完成勘查工作。

  据该项目工程技术部主任袁凌军介绍,2014年1月份以后施工单位会陆续进场,船坞开始要打桩,码头也开始要打桩;明年6月份部分钢结构进场进行施工,确保在2015年3月份钢结构车间能够投入使用。整个项目投入使用计划在2015年底之前,全面投入后就进入试生产阶段。

  据了解,马尾船政(连江)工业园项目规划总面积5000亩,主要由钢构工程项目、特种船舶建造、大型造船项目、游艇项目、船舶技师学院等构成,建成后可形成年产250万吨的造船能力,实现销售收入150亿元、税收6亿元。

  (通讯员 林耀森 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