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县组织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http://www.ljxww.com  2013-09-29 15:59:4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排除消防隐患,尤其是做好节庆时分的消防安全,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环境,我县日前组织公安、安监、消防等部门集中开展全县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县城区超市、餐饮会所、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部分消防安全重点场所检查消防安全。相关部门每位成员认真查看各场所的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了解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随机提问有关场所员工如何使用灭火器等问题。

  检查过程中发现,大部分商场和有关场所的消防器材比较齐备,能够按照要求在合理的位置安放,但员工的消防意识还有待提高。随后检查组查看了商场的消防通道发现,一些商场的通道出口比较狭窄,而且存在货物占用消防通道的现象。此外,检查组在检查某大厦的餐饮会所时发现,一些消防器材摆放的地方没有贴示标语,安全通道未设应急灯。当检查组打开消防栓时发现,管内无水可用,随后检查了三四层发现,消防设施竟都成了摆设。对于这些问题,检查组一一向相关负责人员交代,促其尽快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自身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 陈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