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展示金凤深厚文化积淀 推进连江文化繁荣发展

----我县文化界人士金秋话《连江历史文化丛书》

http://www.ljxww.com  2013-11-12 15:40:5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1月1日上午,我县30多位文化界人士齐聚科技文体局会议室,就编纂《连江历史文化丛书》、推介连江文化名片和提炼连江精神展开热烈讨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杨洪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大荣、副县长陈坚斯,县政协副主席林竹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由杨洪华主持。她说,编纂《丛书》是遵照《连江县“十二五”文化改革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连委办[2012]32号)和《中共连江县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文化强县建设的实施意见》(连委[2013]3号)规定和要求,充分展示连江悠久历史、山水名胜、风土人情和深厚文化积淀,反映连江深厚而独特的历史文化风貌,扎实推进连江县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宣传和推介连江,把连江建设成为现代海洋经济强县,促进连江跨越发展、科学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杨洪华强调,做好连江文化事业,是融入连江宣传推介的过程,是提升连江历史文化亮点的过程,是调动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积极参与的过程,是凝聚共识增进连江自信自强的过程。

  杨洪华要求,编纂《丛书》工作,要坚持严谨的作风,把握质量这根弦。《丛书》编纂工作只是一个起点,要坚持开放思维和开阔视野,汇聚智慧,人人参与。要坚持发展的眼光,为今后深度挖掘连江历史人文以及现代化建设的方方面面打下坚实的基础。

  其他与会领导和文化界人士也纷纷就《丛书》编撰一事阐述了观点和思路。

  据了解,截至今年10月,《丛书》中,《连江古诗》和《连江风情》已经完成书稿;《连江名胜》、《连江名贤》、《连江史话》均已经完成第一稿,正在对第二稿进行充实、加工、提高。各个环节如果进展顺利,预计明年6月份可望完成全套丛书出版发行任务。

  县文联郑新顺主席表示,下一步的工作一是要求作者加紧做好书稿加工提高;二是进一步广泛发动,向社会征集资料,鼓励专家、学者、青少年献计献策,积极参与;三是配合做好经费测算、印制数量、联系出版单位等相关工作,争取顺利完成丛书编纂出版任务。

  (通讯员 闻链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