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连江警方为90名农民工讨回百万薪资

http://www.ljxww.com  2013-11-18 09:33:0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1月14日,连江潘渡派出所成功调解处理一起农民工讨薪纠纷,为90余名农民工讨回被拖欠薪资100万元人民币。

  11月13日晚9时许,潘渡所接警称:数十名农民工将通往溪山温泉的大桥阻塞,使得进出温泉的道路无法通行。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有五六十名民工将桥堵个水泄不通,经了解系农民工讨薪无果,故阻塞大桥希望有关部门协商解决。民警联系到工程项目林姓老板后得知,原来系林姓老板与包工头陈某签定承包合同,林姓老板已按合同基本付足款项给陈某,但陈某以当时签定合同单价过低,工期拖长,亏损严重无力承担为由无法履行合同,以致托欠民工90多人工资100万元工资。但当晚众人无法联系上陈某,使得无法立即解决。

  14日上午,陈某终于出现,在警方和乡领导的协调下,与林姓老板协商各自承担拖欠工资的比例。由于各自原因,该施工工程各方都亏损比较大,警方也找工程甲方进行协商,说服甲方给与一定补偿。经过8个小时不间断艰苦协调,各方达成一致协议,并且立刻筹款将农民工的100万欠薪足额发放到位。

  (通讯员 林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