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消防大队黄磊磊获福建省基层“最美人物”称号

http://www.ljxww.com  2013-11-22 17:19:4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福建省基层“最美人物”评选活动组委会经过综合评判,评出基层“最美人物”9人、提名奖10人。我县消防大队凤城中队上士黄磊磊荣获“最美消防员”称号。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历经网络投票、主管部门推选和组委会评判等环节。截至10月22日,网络投票共1350850人次。并由组委会根据投票情况进行综合计分和讨论研究,确定获选者。

  附黄磊磊简介:

  2001年,青涩的黄磊磊入伍当了一名消防兵,从老家山东菏泽来到了远在千里之外的福州。没想到,这一待,就是12年。这十二年来他与战友们共参加各类灭火和抢险救援1305起,疏散和营救被困人员2752人。同时,通过刻苦训练,练就了一身过硬的业务本领和体能素质。2010年,他参加全省铁军对抗赛,获得专项一个第一名、一个第三名、团体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2010年9月他参加全国南方片区铁军比武竞赛,获得了专项一个第五名、一个第七名、团体总分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并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岗位练兵技术能手”、“全国优秀士官”、“十佳红色卫士”、“郑忠华式消防卫士”……十二年戎马生涯,一次次挽回百姓的生命财产,一次次赢得了掌声,黄磊磊早已头顶无数光环,但他从不居功自傲,在部队领导和战友眼里,他仍然是个尽职尽责的好战士,是个永不放弃的铁血好男儿。12年,他扎根消防部队最基层;12年,他坚守“我是一个消防兵”的铮铮誓言;12年,他从一个瘦弱稚嫩的新兵成长为一个个灾难现场的百姓守护神;12年,他在最平凡的岗位上获得了沉甸甸的荣誉。

  (通讯员 阮旭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