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马蜂“乱舞” 消防“围剿”

http://www.ljxww.com  2013-10-18 11:10:1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17日晚,连江大队接到报警称实验幼儿园宿舍楼屋檐下有个马蜂窝,严重威胁学生安全。

  大队接到报警后出动一部抢险车,5名官兵。在报警人的指引下发现一个篮球大小的马蜂窝悬挂在该室屋檐下。指挥员在仔细勘察之后,决定由一名经验丰富的战士穿上防蜂服进行摘除,中队战士立即穿戴好防蜂服。准备工作完成后,消防战士携带2罐杀虫剂,利用杀虫剂易燃的特性,点燃喷出的杀虫剂气体,随着“彭”的一声,马蜂窝瞬间被引燃,马蜂遇火纷纷掉落,为彻底消除,中队战士还用火勾将蜂窝残余部分清理掉,彻底消除隐患,为了防止马蜂再来,消防官兵用铁铲将马蜂窝的残留物铲下并用杀虫剂进行喷射。几分钟后,彻底将该马蜂窝处理完毕。随后,消防官兵赶往下一个马蜂窝驻点进行排险。

  据统计,自入夏以来,连江消防大队共处置数67起,其中最大的直径约有40厘米,在处置的多个蜂窝当中,有许多攀在高出的蜂窝想要取下非常困难,战士们就在晚上人员稀少的时候,穿上防蜂服,用火烧的方式来将其歼灭,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通讯员 阮旭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