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蜂居民屋顶安营扎寨 消防边防官兵联手铲除

http://www.ljxww.com  2013-11-29 08:21:03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偶尔看到一只马蜂从身边过去大家都害怕被它蛰上一口,现在有一群马蜂在自家屋顶上“安营扎寨”,估计每天都担心如果不小心捅了这马蜂窝,后果难以想象!11月27日晚,家住琯头镇壶江村的陈先生终于松了一口气,盘驻在他家屋顶上3个多月比脸盆还大的马蜂窝被连江消防边防官兵联手铲除。

  据介绍,琯头边防所民警日前接到壶江村民电话,说是岛上有一巨型马蜂窝,影响居民安全。由于缺少经验,边防民警请来消防官兵帮忙。27日晚上5点多,几名消防和边防战士乘船来到壶江岛上,发现村民陈永良家屋顶上有1个直径达六七十公分的圆球形马蜂窝悬挂在水泥天花板上,他们当即决定用火攻。“这个马蜂窝算是比较大的一种,我们需要两三个人从不同方向给它烧过去,它不会从出蜂口飞出来。”消防战士罗翔介绍说。

  随后,2名消防战士爬上楼梯,从东西两个方向对着马蜂窝连续喷火,3分多钟后,马蜂窝被烧毁,消防战士用铲子将其连根铲下,隐患排除。

  据了解,马蜂一般不具攻击性,只要人类不主动去打扰它,它是不会向人进攻的,如果看见马蜂不要跑,最好用衣物保护好自己的头颈迅速趴下,千万不要反击,否则会招来更多的攻击。如果不幸被马蜂蛰伤,应尽快就医,否则会出现肿胀、发烧、呼吸困难等反应,严重者还会有生命危险。

  (通讯员 吴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