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省渔业互保协会向北茭渔业岸台捐赠通讯设备

http://www.ljxww.com  2013-12-23 18:22:2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2月18日,省渔业互保协会连江办事处工作人员赴苔菉镇北茭村,向北茭超短波渔业岸台捐赠了高频对话机2台、传真机1台等设备,对北茭超短波渔业岸台部分老化通讯仪器进行了更新修复。

  由于使用多年,该岸台部分仪器性能老化濒临报废。目前正值冬季渔业生产旺季,海上事故多发,为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省渔业互保协会连江办事处捐赠的通讯设备,保障了渔业岸台的正常通讯使用,保证了黄岐半岛三个乡镇3000多艘渔船通讯畅通和行驶安全。

  据悉,苔菉镇北茭村位于黄岐半岛突出部,三面临海,与马祖列岛仅一水之隔,最近处仅距4.96海里,是典型的纯渔业村。1998年10月,该村“马头山”山岗上设立了全国海洋渔业安全网超短波渔业岸台,为沿海地区以及马祖列岛海区的各类渔业生产及海上运输等船舶的渔民提供安全求助,防抗台风,气象信息播报,通讯联络等服务,为渔业安全生产作出了贡献。

  (通讯员 林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