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我县召开全县经济工作会议

http://www.ljxww.com  2014-01-15 16:55:1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月10日,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关瑞祺在会上强调,2014年是“十二五”规划重要的一年,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重要会议工作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认识,激发潜力,发挥优势,凝心聚力,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关瑞祺在讲话中说,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调速换挡阶段,经济增速下调意味着转方式和调结构任务繁重,我们既要看到挑战,又要树立信心;要看到工业转型带来的福利,抓住省、市大开放、大开发带来的机遇,迎接挑战,推动连江经济发展。

  关瑞祺指出,2013年我县跻身全省县域经济“十佳十强县”,这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压力。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发挥优势,激发潜力,将连江的交通、港口、温泉等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的后发优势;要全力打造可门港港口产业集群,吸引一批大央企,培养一批小企业;要着力构建新型农业体系,做精做优现代农业,努力发展都市农业;要提升提优第三产业,繁荣商贸业,打造现代化高品质旅游业;要抓好民生建设,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创新社会治理,创建平安连江;要保护环境,在经济发展的同时不忘生态建设,努力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关瑞祺强调,2014已经开年,这是十二五规划重要一年,也是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重要一年,我县要明确目标,分解责任,抓任务落实,抓指标建设,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全年任务的完成。全县干部要凝心聚力,要以创业的激情和豪迈气概来做工作,积极作为,比学赶超,争取在全省全市经济建设上争创一流,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北翼强县。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应忠在会上总结了2013年我县经济工作并部署2014年经济工作、城镇化工作、农业农村工作及岁末年初工作重点。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扎实做好春运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春节期间安定稳定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做好春节前困难群众送温暖工作,保障贫困群众过好年。各部门干部更要时刻谨记八项规定,廉洁过年。

  会上,各乡镇还书面汇报了2013年经济发展情况及2014年工作思路。

  邱德光、林伦建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通讯员 邱学飞 熊文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