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福州市“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场活动在我县举办

http://www.ljxww.com  2014-02-14 11:06:0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月12日,市2014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场活动在陈第公园举办。本次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县文明委主办,县委文明办、科技文体局、老体协、凤城镇等单位承办,活动突出“讲文明 树新风 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

  活动在《爱我中华•快乐广场》的500人集体广场舞表演中拉开序幕。在广场健身舞展示会上,凤城镇金安社区、琯头镇老体协、坑园镇坑园村等十四支代表队共600多人表演了《广场舞——欢聚一堂》、《伞舞——梦里水乡》、《现代舞——中国范儿》等14个节目。此次广场健身舞展示会特别选取我县村居优秀表演团队,充分展示连江群众的精神风貌和靓丽风采。

  当天下午还举办社区文化节活动。文化节由《威风锣鼓贺新春》、《金厝边 银乡里》等11个节目及现场互动有奖抢答环节组成。合唱《拥军花鼓》、《走进春天》把文化节活动推向高潮。

  现场还以展板形式对周英、叶明星、陈宜乾、黄磊磊、郑自灵等15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行宣传,引导人们讲文明树新风,学模范促和谐。同时开展元宵灯谜游园及美术展活动。近400副灯谜汇聚了成语、谚语、学科名词、名胜古迹、生活用品等内容,不到一个小时时间,主办方准备的近4000元小礼品在参与活动的群众的快乐声中分发过半。在美术展览馆内展出的50多幅美术作品均是县美术家协会会员的作品,含国画、水彩画、油画等,吸引爱好者流连其中,驻足欣赏。

  (通讯员 林艳清 何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