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江铭福:推广订单渔业保渔民丰收

http://www.ljxww.com  2014-07-21 16:40:3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998年,江铭福开始专门从事水产品加工业,创办连江县兴顺水产加工厂,成为筱埕镇丁香鱼等经济鱼类加工的领航者之一。他亲自前往韩国、日本等国考察,学习水产品加工技术和企业管理经验,还花巨资引进日本先进水产品加工设备。他还招收本地村民100多人进行技术培训,使企业从国内走向国外,产品畅销日本、韩国和国内各大中城市。2002年,江铭福创办了从事水产品进出口加工的福州日兴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安排当地富余劳动力500多人就业,培训转化农民专业技术管理人员70多人。

  为使渔民不再受到压价贱卖困扰,江铭福带领渔民实施订单渔业。如今,筱埕地区有260多户在他的带动下年收益达5万元以上,有28户贫困户脱贫致富。他还承包了地处本村、濒临倒闭的连江水产综合场,招回下岗职工100多人,重新进行海带育苗生产,让他们以投资入股的形式成为企业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