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推进三项服务 方便群众纳税

http://www.ljxww.com  2014-07-21 16:43:2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程枝文 通讯员 邱仁松 于文影)“我只提交了身份证复印件、营业执照复印件以及店面房产证复印件,未填写一张表格。没想到,现在办理税务登记这么方便!”16日9时许,在连江县国家税务局东岱镇办税服务厅,个体工商户任秀妹只花了15分钟就顺利领到了税务登记证。“以前,我得跑到县城去办,要六七个工作日才能办妥,而且,光表格就要填写十几份。”任秀妹说。

  连江县辖区面积4280平方公里,仅国税征管的纳税户就有3879户。这些纳税户遍布连江众多岛屿上,有的地方距县城有60多公里,群众纳税非常不便。

  为方便群众纳税,今年初以来,连江国税局不断改进服务。一是在4个偏远乡镇设置纳税服务延伸点,纳税人可以不再受地域限制,自主就近选择办税服务点;二是推广网上办税和无纸化办公,纳税人不再需要填写诸多表格,很多业务只要在网络上照着申报流程走,即可成功办理;三是建设便民窗口,按照“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统一出件”的要求处理税务,纳税户再也不用在几个部门间来回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