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男子被困蝶泉湾水域 受消防官兵解救后赠锦旗

http://www.ljxww.com  2014-08-07 17:40:5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8月7日下午,一男子来到连江消防大队,就自己在贵安蝶泉湾水域被困受救援事件表示感谢。

  8月6日凌晨2时44分许,县凤城消防中队突然接到报警称,一名男子被困在贵安蝶泉湾水域的一孤岛上。接警后,中队消防官兵携带水上救援装备赶到现场施救。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男子赤膊蹲坐在水中一小孤岛上,焦急地等待救援。所在位置距离岸边近50米,水深达到3米,水流湍急,河面上能见度低,救援难度大。另据了解,就在消防官兵到场之前,该男子的几名亲朋好友几次试图用竹筏进行施救,均无法靠近男子所在位置。

  在认真勘察现场环境后,消防指挥员挑选了三名水性较好的战士携带救生衣和救生绳,驾驶冲锋舟小心地靠近男子所在位置。但由于光线昏暗、水流湍急,而且岸边布满溪石,冲锋舟很难直接靠近男子所在位置。随后,消防指挥员迅速调整救援方案,及时判断水流变化情况,通过对讲机指挥冲锋舟不断调整机动姿态。5时20分许,冲锋舟终于成功靠近被困男子所在位置。“当时,只能依靠冲锋舟自身动力固定在河面上,把救生绳抛给他后,再将其拉到冲锋舟上。”凤城消防中队丁友亮中队长介绍。5时30分许,被困男子成功获救。

  经恢复,该被困男子来到连江消防大队,送来锦旗一面,对消防子弟兵英勇救人表示感谢。

  (通讯员 阮旭宁 何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