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团伙疯狂盗窃两轮机动车70余起 民警循线追击

http://www.ljxww.com  2014-11-12 17:01:3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我县警方成功打掉一盗窃机动车犯罪团伙,查获犯罪嫌疑人3名,追回被盗车辆30余部、破获系列案件70余起。

  今年以来,连江县城关地区发生多起盗窃摩托车、电动车、助力车的案件,针对窃车案的多发势态,城关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精干警力进行分析研判。经过走访摸排,同时比对卡口视频资料,城关所民警掌握了部分案件线索,一个以肖某为首的盗窃机动车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11月3日,在摸清犯罪团伙的活动轨迹和落脚点后,城关所民警锁定凤尾花园26号楼、百凤花园18号楼两间嫌疑人使用停放被盗车辆的仓库,并通过便衣蹲点守候的方式分别于3日10时、17时许,查获两名团伙成员肖某(男,41岁,江西省赣州市人)、钟必某(男,38岁,霞浦县水门乡人),并当场在两个仓库内缴获被盗车辆15部。

  通过对案件的深入调查取证,以及对犯罪嫌疑人员的攻心讯问,城关所民警获悉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员的活动轨迹,随即展开循线追击。11月5号,经过两天的日夜蹲点布控,民警在福州火车站附近抓获另外一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员杨某兵(男,39岁,四川省达州市人),同时在福州火车站北站附近查获嫌疑人员承租的另一个窝点仓库,并从中缴获被盗机动车辆7部以及大量作案工具、电动车充电器以及车辆钥匙。

  经审,犯罪嫌疑人钟必某、肖某、杨某兵三人如实供述,三人在团伙中分工明确,肖某负责指挥团伙实施盗窃、销赃以及寻找盗窃目标人员,杨某兵负责对车辆实施盗窃并进行看守、钟必某负责对被盗车辆进行改造翻新并通过微信、QQ的网络方式销售被盗车辆。同时,三名犯罪嫌疑人还交代,自2014年以来,该团伙在城关以及城关周边地区实施盗窃机动车多达70余起。

  在案件深挖追赃中,城关所案民警通过犯罪嫌疑人的供述情况,循线追击,分别在福州、连江等地区,追回已被销赃的被盗车辆10余部。

  目前,犯罪嫌疑人钟必某、肖某、杨某兵三人人已被刑事拘留,全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通讯员 林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