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盲目学人做生意亏本 回乡假扮油漆工为盗窃

http://www.ljxww.com  2014-06-05 10:04:2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羡慕他人纷纷去外地做赌博机生意而一夜暴富,男子放弃自己从事了多年的油漆工工作,借资外出做赌博机生意,结果生意亏本了,男子只好还乡重操旧业,当回油漆工,可是却借着油漆工的幌子进行盗窃。6月2日,浦口派出所将该男子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1日,家住浦口镇的生意人老林(化名)家中突然来了个油漆工,老林感到诧异:平日家中的油漆都由隔壁村小王负责,而且自己最近也没有叫油漆工。油漆工解释称,自己就是隔壁村小王叫来这帮忙的,同时,老林的妻子想到家中的确有几个地方需要再修补下,便让他留了下来。过程中,老林和妻子去楼上拿东西,下楼后发现该油漆工急匆匆的离去,任他们怎么喊也叫不住。此时,夫妻俩立马看了下放在桌上的钱包,包内的800元现金已不翼而飞,俩人才意识到那名油漆工实际上是个小偷。

  2日下午,浦口镇正在举行端午龙舟赛,老林俩夫妇也前来观看。在人群中,夫妻俩发现了昨天在家中行窃的油漆工,正鬼鬼祟祟的在人潮中寻找下手目标。夫妻俩立马大喊抓贼,拼命追赶油漆工,终于在执勤民警和现场群众的帮助下,合力将其抓住。

  经查明,该油漆工叫余盛某(男,39岁,敖江镇幕浦村人),2012年以前,一直是个油漆工,两年前,听说老婆家乡那有很多人去外地搞赌博机生意,都赚了大钱,余盛某想到自己也可以去试一试,于是就向亲朋好友借了十几万,去了外省从事赌博机生意。今年初,外出两年的余盛某生意依然不见起色,眼看着十几万的成本打水漂,他就放弃了生意回到家乡重操旧业,做回油漆工。由于家庭的负担及负债压力,余盛某觉得靠油漆工这点工钱是无法过日子的,便起了偷鸡摸狗的念想。余盛某便每日提着做油漆的工具,到处上门,谎称自己是别人叫来补油漆的,随即进行盗窃。截止目前,余盛某在浦口地区作案十余起,盗取财物金额近一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余盛某已被警方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通讯员 林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