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刘增应、陈雪生一行来连商讨黄岐-马祖客运直航事宜

http://www.ljxww.com  2014-12-12 11:27:37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2月10日,马祖知名人士刘增应、陈雪生一行来到连江,就黄岐--马祖客运直航事宜与县领导进行座谈。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应忠对刘增应、陈雪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黄岐--马祖客运航线已经蓄势待发,黄岐对台旅检通关大楼已经封顶,浮动码头、筱埕至安凯公路改造等多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在加紧推进,下一步我县将调动各方力量,全力推动黄岐--马祖客运航线早日开通。

  刘增应、陈雪生对我县积极推动黄岐-马祖客运直航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刘增应在座谈中表示:在春节之前,希望能够开通,万一之间来不及,我们可先行先试,至少做到这一点;就是那一段时间,我们至少可以开几个,旅游返乡都可以借由这个航线,这个目标希望我们一起来努力。

  到连马祖人士纷纷表示,马祖乡亲对开通黄岐--马祖客运航线期待已久,希望通过这条便捷舒适的通道,两地能联手建立起一日生活圈,促进两岸共同繁荣发展。;同时希望相关部门能在通关联检、签证、口岸停泊等方面简化手续,尽快促成黄岐-马祖客运直航,惠及两岸乡亲。

  据悉,黄岐镇是大陆距离马祖最近的地方,相距仅4.8海里,海上航行时间约半小时。去年10月,安麒轮试航黄岐--马祖北竿客运航线取得圆满成功,为黄岐--马祖客运航线正式开通打下了坚实基础。

  副县长黄文华参加座谈。

  (通讯员 张诗发 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