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省市侨联代表来连观摩基层侨联工作开展情况

http://www.ljxww.com  2014-12-16 09:36:43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2月11日,省侨联副主席谢小建、市侨联主席兰桂蓝带领省市侨联观摩团到我县观摩乡镇社区侨联工作开展情况。

  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晓澳镇侨联和敖江镇白沙居侨联参观了解乡镇社区侨联组织建设情况,翻阅了乡镇社区侨联的相关工作材料,并与当地归侨侨眷进行座谈交流。

  据了解,我县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共有30多万人,归侨侨眷20多万人,是我省著名的侨乡之一。近年来,我县侨联主动作为,努力推动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目前,全县22个乡镇中有8个乡镇、40个村居成立了侨联组织。两年来,各基层侨联共接待联谊华侨华人200多人次,引进侨资6000多万元,利用侨捐资金5000多万元,为家乡公益事业建设和扶贫助学作出了贡献。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承祥参加活动。

  (通讯员 张诗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