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可门港铁路支线即将通车

http://www.ljxww.com  2015-01-05 08:47:3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经过五年多的建设,福州可门港铁路支线正式建成,待华电储运1.7 公里的临时专线本月10日完工后,该港口就具备了正式开通的所需条件。日前,记者在坑园镇颜岐村看到,从温福铁路透堡站接轨而来的一条电气化铁路在村南一分为四,自北而南并排而列,形成了蔚为壮观的可门火车站。在铁路沿线旁,可门港铁路支线项目书记倪晨介绍说,目前这条线通过了静态验收、动态验收和安全评估,静态验收就是各个专业的技术人员通过步行的方式沿线巡查工程质量;动态验收就是通过专业的检测车在铁轨的运行过程中对轨道的质量、接触网的质量、通讯信号方面质量做专业检测;安全评估就是运营过程中在道口、铁路经过的村庄涉及到安全方面的问题进行专项评估,目前这三项工作全部完成了。

  据介绍,作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快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福州可门港铁路支线是温福铁路通往港口的重要连接线。全线正线长 22.5 公里,沿途设立透堡、可门、上宫三个站台,为国铁 II 级电力牵引单线铁路,其牵引质量为 4000 吨,设计行车速度为 80 公里 / 小时。从国内外进入可门港区的货物卸货后,可通过可门港铁路与温福铁路对接,运往内陆地区。该支线是福州城区通往港口最近的“大动脉”将成为继福建省东北部、中部及江西、湖南部分地区货运出海的又一便捷通道。

  (通讯员 王晓燕 吴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