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可门港1#泊位年底交付使用 乃东南亚最大干散泊位

http://www.ljxww.com  2014-11-05 16:24:20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深秋的风吹着港湾,透着十足的凉意,记者在可门港神华煤电一体化项目1—3号泊位看到的确是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工人们正在为泊位浇筑胸墙,打钻后轨桩,汗水贴着脸颊眼神透着专注。按照设计方案,1-3号泊位建成后将可停泊40万吨级巨轮,届时将成为东南亚最大的干散货泊位。

  “可门港1-3号泊位相互连接,全长911米,均可靠泊40万吨级巨轮,目前组成3个码头墙身承重力的48件沉箱已经全部安装完毕”,中交四航局可门项目部经理助理余汇东介绍说,“1-3号泊位我们是从2012年4月份开始进场,到目前已经做了两年多的时间,现在我们正在做的1号泊位目前已经做好了将近150米,剩余的110米将在今年年底全部完成,完成后将及时交付业主使用。”

  据了解,神华福建罗源湾港储电一体化项目总投资200亿元,一期投资110亿元,包括1-3号大型深水泊位、年中转煤炭3000万吨国家煤炭应急储备基地以及4*1000MW超临界燃煤机组三个子项目,目前,1-3号泊位泊位已初具雏形。

  (通讯员 吴其法 熊文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