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可门港迁建区二期项目开工 可满足港区征迁群众需求

http://www.ljxww.com  2014-12-12 10:53:0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县重点项目----可门港杉塘迁建区二期项目日前正式破土动工,将建18层住宅8栋、幼儿园1栋,满足可门港区征迁群众居住需求。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6台桩机正在同步进行打桩作业,翻斗车正来回运送预应力管桩,工程在有序进行中。

  据了解,可门港杉塘迁建区位于敖江镇杉塘村和石头村,东临丹凤东路延伸段,西邻温福高铁,南临规划路,北接文笔东路延伸段,主要用于安置可门港区征迁群众。迁建区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已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此次动建的二期项目由福建省闽南建筑有限公司承建,占地面积约为10万平方米,总户数612户,总投资1.9亿元;迁建区周边配套设施也在同步进行中。

  县城市建设投资开发公司副经理林克坚介绍说,为促进可门港拆迁安置工作,我们选址在城东新区的核心位置建设安置房,目前已经正在打桩,预计今年能够上部结构完成,2015年能够建成交付使用,这个位置附近还将规划小学、中学,方便安置群众的生产生活,另外周边一纵一横的主干道正在施工中,预计在年前可以把所有的路坯完成,使这里的安置新区的交通更便捷更方便。

  县住建部门负责人表示,杉塘迁建区的建设,将对加快可门港开发区的征迁进度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可以大幅改善涉迁群众生活、居住条件,促进县城中心区东北侧建设 。

  (通讯员 林耀森 滕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