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例检、管控 确保旅客返乡出行平安

http://www.ljxww.com  2015-02-06 11:04:0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期40天的春运已然开启,为满足群众的返乡出行需求,闽运连江公司采取增加运力、便民服务等多项举措,全力保障旅客顺利、安全出行。记者了解到,闽运车站将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管理规定,加大对危险品的查处力度,坚决杜绝危险品进站上车,同时做好车辆的安全例检,并对车辆、驾驶员资质进行严格的管控。

  “一个是车辆的准备,我们所有的参运车辆在春运之前,都要进行一个全面的排查,对不符合的车辆或者有待改进的车辆全面进行修复整理完,车况技术良好的情况下才能走春运,另一个我们从人力的准备方面,驾驶员资质进行一个全面排查,只要是上级政府行业对驾驶员资质有要求不能参加春运的人员,我们排查出来,坚决不参加春运,确保我们驾驶员资质的合格,完好。”总经理陈翔谈到公司将结合实际,增设售票检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提前预售车票等措施方便群众“我们会进行一个延时服务,适当的延长,根据旅客高峰期,还有旅客的需求,我们适当的延长我们的服务时间,再一个就是购票旅客多,我们窗口全方位开放,全面开放,就是原来的窗口全面开放”。

  记者还了解到,该公司将根据客流变化情况,适时调整公交车班次,及时增开加班车,方便旅客出行。此外,该公司还将开展春运志愿活动,为旅客提供秩序维持、温暖行动等志愿活动,为特殊旅客开辟“爱心通道”,提供安全优质服务等。

  (通讯员 张诗发 滕虹 曹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