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县开展全县村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5-03-16 16:45:4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11日,我县召开全县村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各乡镇党委政工副书记、负责村级财务审计工作的业务骨干、县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等8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谢延风就即将开展的审计工作强调讲话,县农业局经管站刘德清站长就如何开展审计工作进行了讲解。

  谢延风强调,一要精心组织,各乡镇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具体的审计实施方案,并认真开展工作;二要依法审计,严格按照《福建省村集体财务管理条例》和《福建省农村集体经济审计工作规程》相关条款规定开展审计,遵守审计程序,认真做好审计笔录,全面收集审计证据,做到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客观公开;三要严把进度,此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单位要及时沟通,相互协调,认真有序的开展工作,严格把握进度,及时客观公正出具审计报告;四要严肃查纪律,对审计中查出的问题,依法做出审计结论和审计意见书。

  据悉,为做好2015年全县村“两委”换届选举准备工作,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局、县财政局、县民政局等4部门已于近日联合下发了《中共连江县委组织部 县农业局 县财政局 县民政局关于开展村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的通知》。

  (通讯员 刘秋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