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县行政服务中心试行“工间休息”

http://www.ljxww.com  2015-03-17 17:34:0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全体窗口工作人员,大家好,大家工作辛苦了,现在是中心工间休息时间,请大家暂时放下手中的工作,离开岗位休息一下……”每当上午的10点30分和下午4点30分时,中心的办事大厅广播便会响起音乐提示大家离岗休息。

  为了规范上班纪律,中心规定窗口工作人员不得擅自脱岗超过15分钟,这使大部分工作人员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半天甚至一天,基本不活动,出现了大量的亚健康人群。如何通过有效手段让工作人员在高强度的工作时间内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状态,成了连江行政服务中心必须解决的问题。为了更好地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干部体质,从2015年3月16日开始,中心试行“工间休息”制度,要求全体人员离开岗位,走出服务大厅,因地制宜开展一些散步、工间操等活动,活动活动筋骨,伸展伸展腰肢。

  工商窗口人员吕章玉对“工间休息”有着切身的感受:“以前上班一整天,都是抬头面对电脑,低头手敲键盘,身体健康受到很大影响,现在通过工间操休息锻炼,感到身体得到舒展,精神更好,精力更充沛。”

  (通讯员 吴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