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生态连江 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开始

http://www.ljxww.com  2015-05-21 10:15:16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国家生态县建设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工程,从现在开始从你我做起。日前,我县部署国家生态县技术评估迎检工作,县长周应忠在会上强调,全力以赴,狠抓落实,确保今年顺利通过评估。

  周应忠指出,目前,我县创建国家生态县技术评估迎检工作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今年4月已顺利通过国家生态县技术评估省级预审,但要看到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乡镇污水设施建设运行不正常、敖江流域水环境整治不到位、海漂垃圾整治还存在反弹现象等方面问题,需要各乡镇和有关部门全力以赴、查缺补漏,把工作 做扎实、做细致,确保 迎检工作万无一失。

  周应忠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高度重视,认清利害关系,全身心投入创建工作,不折不扣、不讲条件地抓好贯彻落实、督促整改、责任分解,把国家生态县技术评估迎检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要明确目标,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全力推进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继续开展敖江水环境整治,加快做好2014年度内业资料的收集和补充工作,明确整改完成时限,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动员和带领广大干部群众 自觉投入国家级生态县创建攻坚战,以坚定的必胜信念、高度的责任意识、饱满的精神状态,确保今年创建国家生态县目标顺利实现。

  据了解,我县将于今年5月底迎来国家生态县技术评估,10月份将进行国家生态县考核验收,考察组将主要针对我县乡镇、村居环境、自然生态景观、企业排污情况等进行考核。截止目前,我县已经基本完成 国家生态县建设档案材料的整理收集,生态县建设的5项条件和22项考核指标基本达到国家生态县考核要求。

  县领导张金潮、杨洪华、李承辉、黄文华等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 陈阳莉 叶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