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苏迪罗临近 黄岐镇200多艘渔船回港避风

http://www.ljxww.com  2015-08-07 15:57:0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6日下午,随着今年第13号“苏迪罗”台风的逼近,黄岐镇200多艘船只已陆续回港避风。“各位船主,各位船主,台风就要登陆了,请大家赶快加固好船只,所有人员撤离上岸,不要留在船上”。记者看到,由当地镇村干部、边防官兵组成的联合巡逻队在海上来回巡查,并帮助进港避风的台轮加固缆绳,确保在7日上午10点前所有船只进港避风。

  渔民正忙着加固缆绳,边防官兵和镇村干部乘着小船在港内来回巡逻,劝导渔民上岸,并帮助进港船舶做好加固工作。“因为台风马上就要登陆了,我们刚好看到这边有几条船,我们边防所跟镇村干部一起过来帮他们加固一下,帮助台胞尽快撤离上岸”,黄岐边防所民警赵仲锵对这种场面应付自如。一旁的台轮船主陈秉杰一年往返马祖和黄岐好几趟,他说:边防这边给我们很多协助,指导我们船只要怎么绑,一直协助我们做防抗台风的准备,所以非常感谢边防这边对我们的帮忙和支持,让我们的船只在台风来的时候能处于安全状态。

  据了解,为应对台风带来的影响,黄岐镇已于8月6日启动了防御台风应急预案。镇里通过船载的北斗卫星终端系统向渔船民发布台风信息,通知出海渔民及时就近回港避风。

  (通讯员 邱学飞 吴秀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