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金凤文化讲坛 >> 正文

连江金凤文化讲坛举办诗词专题讲座

http://www.ljxww.com  2015-08-07 15:11:0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字号

  8月7日上午,连江金凤文化讲坛专题讲座在县地税局举办,中华诗词学会会员、福建省诗词学会会员、连江尚德楹联学会副会长、连江诗词学会顾问陈尚才先生应邀作《中国梦 连江情——连江古诗名作浅析》专题授课,部分学习型党组织示范点、科学理论进基层示范点学员、学(协)会会员、乡镇干部、社会兴趣人员等约150人参加听讲,讲座由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林耿主持。

  陈尚才从“一心中国梦,万古下泉诗”、“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爱我连江,山海风光”三个层面,对郑思肖、张莹、吴文华、李弥逊等连江历史名人、诗人的诗词代表作进行讲解。广大听众共同赏析了连江古诗名作的优秀代表作,同时也对悠久的连江历史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深刻感受到了连江历史名人、诗人的崇高气节和爱国爱乡精神,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必须努力继承和弘扬先人们留传的宝贵正能量,为连江县全面深化改革和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在更高起点上加快构建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北翼强县共同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连江诗词学会,原名政协连江青芝诗社,成立于1986年,现有会员100人,其中年龄最大的会员86岁,大部份来自党政机关和中小学的在职、退休党员干部,文化综合素质较高,目前已加入中华诗词学会的会员达16人。近年来,在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的关心指导下,连江诗词学会以国家重大纪念日、节日、大型活动等为契机,精心编撰《连江诗联》、《金凤吟声》、《尚德诗联》、《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专辑》等诗词集,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和祖国、人民以及伟大的新时代。

  (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  邱 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