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爱心助学 圆贫困畲家学子读书梦

http://www.ljxww.com  2015-08-21 17:08:57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8月20日,县民宗局和县民族经济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的2015民族一家亲暨奖优助学活动走进东湖镇天竹村,向12名在中考、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畲族学生颁发奖学金和助学金,帮助他们完成学业。省民宗厅副厅长兰秀珍、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承祥出席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上,领导及爱心企业家等为3名中考、高考成绩优异的畲族学生发放1000元的奖励金,向9名考入本科的贫困畲族学生每人发放12000元的助学金,并为县实验小学民族班的孩子赠送一部分书籍和3000元购书款。林承祥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受资助的同学不辜负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奋发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服务畲族发展;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继续关爱贫困学生,为他们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

  据悉,县民族经济发展促进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已经连续开展了六届奖优助学活动,此前已经累计奖励扶持36位中高考成绩优异的学生和考入本科的贫困生,此次奖优助学活动共为12名畲族学子发放了近12万元的奖助金。

  县民族促进会会长雷伙德表示,举办这场活动旨在弘扬民族文化、凝聚民族力量、培养民族人才繁荣民族经济,实现共同发展,希望用民族促进会这个微薄之力能够鼓动社会为我县少数民族边远山区的贫困学生尽一些力,圆他们的大学梦。

  发放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文艺节目表演活动,来自北京、浙江、台湾、连江本地歌手和演员表演了特色鲜明的畲歌对唱等节目,为畲族同胞呈现一台民族特色浓郁的文化大餐。

  (通讯员 许征 滕虹  何宗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