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三岁男童患先天性白内障 盼爱心人士伸援手

http://www.ljxww.com  2015-03-27 15:25: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26日上午,爸爸林木财抱着小承恩走进手术室,刚刚挂过点滴,小承恩眼角还挂着泪珠。

术后小承恩与医生打成一片

  福州新闻网3月26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陈萃)2014年7月,本网曾报道了连江县丹阳镇朱山村一位2岁男童林承恩因患有先天性白内障,面临失明的危险,福州眼科医院在义诊中发现了他,并向他伸出援手,免费为其治疗,一期手术成功摘除双眼白内障,恢复了部分视力。26日,林承恩在父母的陪伴下,来到福州眼科医院,检查康复情况。

  据福州眼科医院医生王艳介绍,一个星期前,小承恩就从连江来到了医院进行复查。“小承恩来的第一天,自己一个人熟门熟路地跑进了去年住院的403号病房。对于小承恩来说,这个病房是他的第二个家,也是他重见光明的希望。”王艳说,因为一期治疗的缘故,医生、护士们和小承恩彼此都已十分熟悉,大家都说小承恩不再像过去一样沉默寡言,现在的他活泼了不少。

  福州眼科医院副院长叶向彧博士是小承恩的主刀医生,他告诉记者,去年7月份,医院为小承恩做了一期手术,成功摘除双眼白内障,今后要根据康复情况和眼球发育情况,继续做二期晶体植入手术和三期斜视纠正手术。

  复查安排在今天上午,刚出电梯门,记者就听到小承恩的哭闹。“不要打针,不要打针”,这是蜷缩在爸爸怀里的小承恩哭喊的最多的一句话。对于冰冷的消毒水,尖锐的针头,虽然小承恩已经“身经百战”,但对于一个只有3岁的小男孩来说,恐惧是从心底里涌上来的。

  爸爸和护士们不停地安抚着小承恩说:“不打针,不打针”。听到儿子的哭喊声,妈妈黄雪珠虽然看不见,却紧紧地拉着儿子的小手臂,心里的紧张情绪全写在脸上。

  据叶向彧介绍,一期手术治疗后,现在的小承恩已经能看见硬币大小的东西,走路也不再像过去一样跌跌撞撞,但由于孩子年龄小,眼球发育不完全,瞳孔过小,晶体难以植入,原本计划这个月完成的二期手术需要暂缓。“等到条件允许,我们将马上为小承恩植入人工晶体,再佩戴一副眼镜辅助治疗,视力会比先前有大幅提升。”

  小承恩的伯父林兴水说,承恩的爸爸平时做点临时工,妈妈黄雪珠没有工作,全家收入微薄,平时就靠村里发放的低保救助金和亲戚邻里的接济度日。“在医院的时候,一天全家三口人才花27元伙食费,对他们来说,都感觉太过奢侈。”

  考虑到小承恩家庭的穷苦,医院已经免去了小承恩的全部治疗费用。福州眼科医院主任杨新群告诉记者:“看到小承恩家庭如此困难,医护人员也自发为他们捐款,希望社会上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他们家庭,一起伸出援手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如果您想帮助小承恩,可以向妈妈黄雪珠的账户汇款,资助他们。

  账户: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6230361101013675679

  户名:黄雪珠

  联系方式:0591-8851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