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特船项目一期建成投产

http://www.ljxww.com  2015-09-22 16:58:0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9月18日,总投28.8亿元的马尾特船项目一期工程在粗芦岛马尾船政(连江)工业园区举行点火开工仪式,项目正式试投产。

  马尾特船项目是省重点项目,总体规划包括水工设施、船体建设区、舾装配套区、动力及办公设施区、综合管理生活区等五大功能区,产品以半潜式钻井平台及特种船舶建造为主,兼顾其他类型海洋工程船及7万吨级巴拿马型船舶的设计、建造,规划产能目标为年产GM4000型半潜式平台2座,60/75/95米各种海工辅助船28艘。

  项目一期规划占地1060亩,将于2016年全面竣工投产,届时将实现年工业产值66.8亿元,上缴税收约2.1亿元,经济体量跃居福建船舶企业前列,能极大推动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从而实现船舶产业与船政文化、临港工业与临港城市互动发展,带动福建船舶产业链的延伸和发展。

  (通讯员 蒋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