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县人大召开《禁毒法》执法检查动员大会

http://www.ljxww.com  2015-10-23 17:16:23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19日,县人大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执法检查动员大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德光、副主任林竹、陈钦、任良华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县持续强化禁毒宣传教育、持续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持续落实戒毒康复措施,开展禁毒执法检查是今年人大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邱德光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各执法检查组有关人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执法检查工作,支持和推进政府职能部门认真履职,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目标,明确执法检查对象跟内容,明确执法检查部署进程,采取听汇报与现场检查相结合,自查与抽查结合等方式,扎实开展执法检查工作,精心组织实施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执法检查、专项审批、整改落实,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邱德光希望受检的单位要指定一名领导负责、主动接受监督检查,要以执法检查为契机,共同推进<<禁毒法>>在我县的贯彻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工作。

  11月初,县人大五个执法检查小组将分别深入公安局、法院、检察院、边防大队、司法局、教育局、卫计局、科技文体局、市场监管局、财政局、林业局及部分乡镇政府和基础公安边防派出所等职能部门,重点检查涉及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禁毒铲毒工作、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吸食毒品犯罪工作、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公共娱乐场所涉毒问题清查和打击互联网涉毒活动等方面。

  2012年以来,我县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242起,刑拘267人,缴获各类毒品12100多克,查处毒品行政案件460多起,抓获各类涉毒违法犯罪人员1122人,其中行政拘留、罚款953人次,强制戒毒166人,社区戒毒256人。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我县贯彻实施禁毒法情况的汇报,同时举办禁毒法专题知识讲座。

  (通讯员 陈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