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人大调研我县华侨捐赠公益事业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5-09-22 11:06:2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9月17日上午,由市人大、市外侨办组成的调研组一行来我县调研华侨捐赠兴办公益事业情况,县人大调研员任良华、县外侨办主任刘伯述、县教育局副局长李承端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文笔中学、尚德中学两所学校,参观了学校的教学楼、体育场馆及校园配套设施建设,并认真了解学校关于接受华侨捐赠工作的运行、管理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伯述代表我县做关于全县华侨捐赠公益事业情况的汇报,重点就当前侨捐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且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刘伯述强调,华侨捐赠作为社会公共财产,是广大侨胞恋祖爱乡的情感结晶,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我县侨务部门对该项工作十分重视,但是目前侨捐机制的不健全依然是制约我县侨捐事业发展的最大瓶颈。针对存在问题,调研组成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从如何加强侨捐引导、服务和监管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并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

  福州人大侨台委主任张修强在实地调研考察和听取汇报后,对我县华侨捐赠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市人大侨台委会将会就收集到的情况和建议加以全面整理,以期对华侨捐赠公益事业的规范化管理起到积极的促进和修正作用。

  (通讯员 李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