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马尾船政特种船舶项目力争明年6月竣工投产

http://www.ljxww.com  2015-11-06 11:39:16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马尾船政(连江)特种船舶项目自2011年底开工建设以来,按照序时进度快速推进,已完全具备生产条件,预计2016年6月一期工程可全面竣工投产。

  来到粗芦岛马尾船政工业园区, 700吨的龙门吊车屹立眼前,蔚为壮观。项目现场,占地150亩,长400米,宽100米,高32米的联合生产车间已进入扫尾阶段,车间内工人们正忙于焊接胎架,四周配备的行车轨道和100多台5吨到500吨不等的行车纵横交错,初具规模。一旁长280米,宽82米,高13.5米的船坞已经完成船门贯通,可实现船舶分装搭载。联合生产车间担任着切割下料、焊接分段胎架、分段等功能,船舶部件在这完成分段后被运往其他车间,进行涂装、预舾装等,然后用门吊运往船坞进行分装搭载,再进入码头进行航行调试才算完成最后一道程序。u形生产流水线设计,高效率的无缝对接,马尾船政特种船舶项目已现雏形,完全具备了生产条件。

  占地1060亩的马尾船政(连江)特种船舶作为省重点项目,产品以半潜式钻井平台及特种船舶建造为主,兼顾其他类型海洋工程船及7万吨级巴拿马型船舶的设计建造,总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建设周期30个月,投产后将实现年工业产值66.8亿元,形成年产250万吨的造船能力。截至目前,马尾船政已经接到来自中东、欧洲的数个订单,去年年底更是拿下了一个227米深的深海采矿船的大订单,一个现代化的特种船舶制造企业正在崛起。

  (通讯员 许征  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