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关瑞祺: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打好十二五收官之战

http://www.ljxww.com  2015-11-11 10:12:57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1月10日上午,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在县人民会堂举行。县委书记关瑞祺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市贯彻会议要求,集中思想,全力做好2015年最后两个月经济冲刺工作,打好十二五收官之战,为十三五开好头。周应忠、邱德光、林承祥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关瑞祺在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是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蓝图的一次伟大创新。《建议》立足全局,系统谋划,明确提出了十三五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是动员全党全国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全县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地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关瑞祺强调,我们要抓住机遇,结合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三五”规划,着力推进我县各大产业发展,努力打好十二五收官之战。今年以来,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我县经济领域也存在固投放缓、税收回落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连江发展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齐心协力,真抓实干,积极应对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围绕重点领域下功夫,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同时对积极实干的部门要给予鼓励和表扬,对消极懈怠、推脱责任的部门将通报批评。集中精力,细化责任,自我加压,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二五”圆满收官,为十三五开好头。

  会上,县长周应忠传达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贯彻会议要求,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苏建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准则》和《条例》的贯彻落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

  (通讯员 邱学飞 张诗发  熊文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