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敖江路征迁: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钉子户多得

http://www.ljxww.com  2015-11-11 10:09:1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1月9日,敖江路征迁指挥部召开协调部署会议,研究部署下阶段敖江路征迁工作相关事宜。县长周应忠在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集中精力,把握时机,全力攻坚,确保如期打通敖江路。县领导黄齐秋、陈钦、林贤清、林文等出席会议。

  周应忠一行听取了敖江路征迁指挥部各工作小组以及相关乡镇、部门关于近期敖江路征迁最新情况汇报,并协调解决征迁工作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周应忠指出,近段时间以来,相关乡镇、部门与敖江路征迁指挥部工作人员发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大力宣传敖江路征收改造的重要意义、优惠政策和实施办法,现在敖江路征收工作已经赢得越来越多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房屋征迁工作成效明显。10月29日,我县组织对白沙口14户近3000平米被征收建筑实施集中拆除,实现了敖江路(三期)由南往北约300米的征迁突破。11月6日我县乘势推进,又集中拆除被征收房屋35座,建筑面积近7500平方,基本实现了敖江路走向的南北贯通。

  周应忠要求各级各部门以当前敖江路征收工作顺利推进为契机,持续做好宣传发动,把征收范围、补偿标准、拆迁时限等涉及广大被征迁户的政策法规解释清楚,消除群众疑虑,引导更多群众顾大局、识大体,支持配合敖江路征收工作;要讲究工作的方式方法,既要维护法律法规、既定政策的严肃性,也要兼顾群众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钉子户多得;要认真落实好征收补偿政策,确保各项补偿及时兑现到位,同时妥善考虑被征迁户的生产生活等现实问题,对病灾户、特困户等特殊对象予以适度照顾,体现党委政府的人文关怀,做到以情动人,实现和谐征迁;住建、国土、城建监察等部门要加大对敖江路征迁范围内违建、抢建行为的打击力度,对恶意阻扰征收工作、造成恶劣影响的钉子户,坚决依法予以打击;政法部门要及时介入,对带头组织闹事、阻扰和破坏征收工作的行为依法予以打击,对征收工作中遇到的法律纠纷要及时提供法律服务,确保征收工作按序时推进;各级各部门要从连江发展的大局出发,进一步增强加快敖江路征收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一鼓作气、强势推进,确保如期完成敖江路(三期)征收工作。

  根据《连江县城市总体规划》,敖江路与鳌峰大桥对接,是县城区南北走向最重要的交通主干道。敖江路征迁改造对于改善城区人居环境,完善城区交通路网、拉开城市发展框架具有重要意义。敖江路(三期)征迁工作重新启动以来进展顺利,目前道路范围内涉及征迁房屋130户已完成80户,完成路内征迁总数的61.5%。

  (通讯员 邱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