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敖江路再拆除35户7500平方米征迁房 实现南北走向部分贯通

http://www.ljxww.com  2015-11-09 10:49:16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1月6日上午,敖江路三期建设项目迎来了第二次集中拆迁,红线范围内的35户7500平米房屋被拆除。至此敖江路南北走向实现部分贯通。

  拆迁现场,随着钩机的不断推进,一座座已签约征迁房屋轰然倒下,敖江路南北走向逐渐露出雏形。此次拆迁房屋35户共7500平方米,现场不少围观群众及白沙村村民都表示对敖江路的贯通地支持。白沙村村民陆奕国也是充满期待,他说:“打通敖江路是白沙人的福气,留下的都是旧房子,如果遭遇火灾、台风,百姓就没有财产了。土地是国家的,修路也是为了百姓,国家的政策要响应。打通敖江路,白沙也变成通途,连江也变成通途,有远见的白沙人应该支持。”

  敖江路征迁工作历时多年。这期间,部分群众伺机抢建违法建筑,以期得到更多补偿,导致敖江路征迁工作被不断延误。为尽快打通敖江路,让老百姓不再久等,县委、县政府充分考虑征迁范围内群众的意见建议,本着“合法、合情、合理”的工作原则,完善征迁补偿方案,通过设置早签约货币补偿多奖励,增加对弱势群体保护等多种手段,并将打击违法建筑有机结合,确保了敖江路征迁工作顺利推进。

  县国土局局长商志强介绍,我县相关部门借这次敖江路征迁契机,以打击违建作为切入点,确保项目建设的进展。10月29日已经组织第一次清违行动,拆除房子14座,建筑面积3000多,今天是第二场拆除行动,计划拆除35座,征迁建筑面积大概7500平方,基本实现了敖江路走向的南北贯通,预计下一步还将组织几场拆迁活动,最终打通敖江路。

  (通讯员 邱学飞 熊文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