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学习福州先进经验 推进敖江路征迁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5-10-14 11:14:1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9日下午,我县召开敖江路征迁工作业务培训会,对参与敖江路征迁工作的干部进行业务培训与指导,县领导黄齐秋、林文出席培训会。

  会议邀请市征收办主任范大云为参会干部讲解福州房屋征迁工作的先进经验与方法。范大云说,干部在进行征迁工作时,应主动换位思考,站在被征迁户的立场想问题,找方法,在政策合理性范围内给被征迁户做工作,为被征迁户谋划合适的个性化安置方案;鼓励被征迁户选择货币补偿安置,提前按市场价享受到征迁补偿;要加大弱势困难群体的保护,对低保户、70周岁以上的老年被征迁户,结合特殊情况给予征迁补助,让被征迁户感受到政府的人文关怀。培训结束后,县委常委黄齐秋还结合我县最新出台的《敖江路征迁建设项目补偿安置补充规定》做了要求与讲话。黄齐秋指出,新规的制定加入了福州专家参与把关,措施政策比原先更加优化,对敖江路征迁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政策基础。与会干部在征迁工作时要吃透政策,掌握方法,将人文关怀与政策法律原则有机结合,做到换位思考尊重人,宣传政策说服人,用心服务感动人,保护弱势温暖人,案例分析引导人,同时对无理取闹的“钉子户”,要坚守原则,通过打击个别教育人,依法拆迁;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做好敖江路被征迁群众的思想动员工作,一鼓作气,全力以赴打通敖江路。

  目前,我县为顺利推进敖江路征迁工作,在原先拆迁安置政策的基础上,10月6日又出台《敖江路征迁建设项目补偿安置补充规定》,本着奖励“早签约早搬迁”的原则,鼓励货币补偿安置,增发货币补偿奖励,并加大了对弱势困难被征迁户的保护。新规的实施,将为敖江路三期新一轮征迁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

  (通讯员 张诗发 熊文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