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敖江路征迁指挥部:群策群力推进和谐阳光征迁

http://www.ljxww.com  2015-10-14 15:05:23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敖江路是我县南北交通的大动脉,是事关全县人民交通出行的重要通道。为确保如期打通敖江路,解决制约城区道路交通瓶颈问题,敖江路征迁工作指挥部自成立以来就勇挑重担,为推进征迁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大的后勤保障。

  日前记者来到敖江路征迁工作指挥部,看到在场的工作人员或忙绘制房屋图纸,或在给几位征迁户耐心细致地解释政策。墙上张贴的各种征迁补偿政策规定,征迁规划范围图、工作人员分工表醒目明了。为更好推进征迁工作的开展,敖江路征迁工作指挥部设立了“一室五科七组”。分别是办公室、督查科、法律服务科、宣传科、技术科、财务科、政策研究组、拆迁工作组和五个入户征收工作组。据介绍,技术科是群众最常来咨询的场所,主要负责房屋评估,征迁户咨询最多的就是老房屋的赔偿金额问题。

  敖江路(三期)征迁建设项目拟对敖江路中心线两侧各约100米范围内的用地进行改造,其北接敖江镇白沙居的玉沙商场和阳光假日酒店,南至凤城镇的景江花园和傲江景城,全长1.3公里,征收房屋总建筑面积约25.8万平方米,涉及被征迁群众842户,由于征迁情况复杂等原因,敖江路(三期)征迁建设项目自去年8月开始以来,进展缓慢。

  为顺利推进敖江路征迁工作,目前,我县在原先拆迁安置政策的基础上,10月6日又出台《敖江路征迁建设项目补偿安置补充规定》,本着“早签约早搬迁”的原则,鼓励货币补偿安置,增发货币补偿奖励,并加大了对弱势困难被征迁户的保护。新规的实施,将为敖江路三期新一轮征迁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

  敖江路(三期)征迁建设项目现已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对于接下来征迁工作任务,敖江路征迁工作指挥部的工作人员表示将全身心投入,以确保在2016年春节前贯通敖江路。

  (通讯员 邱学飞  滕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