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手机不翼而飞 民警50通电话帮寻回

http://www.ljxww.com  2015-11-10 10:16:2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1月8日晚,福州理工学院的陈同学在连江潘渡江滨散步时,不慎将手机丢失,所幸在热心民警的帮助下,终于将手机找回。

  8日晚10时许,潘渡派出所接到一名学生报警称,其在潘渡乡江滨路边散步时将自己的“苹果6”手机丢失,求助民警帮忙寻找。接警后,潘渡所民警陈罡立即出警到达现场。经了解,该学生姓陈,是福州理工学院一名在校学生,当时,他与几个同学一起从学校沿江滨路行走,与同学在路上嬉笑打闹,准备回校时才发现口袋中的手机已不翼而飞,随后多次拨打自己的手机号码,始终无人接听。民警判断,手机没有关机,说明可能不是被盗,还有找到的希望。

  民警一边安抚陈同学焦急的情绪,一边用自己的手机拨打丢失电话的号码,一边带领协勤人员打着手电沿途搜寻手机。在苦苦找寻近1个小时后,民警的手机突然响起,来电显示正是丢失手机的号码,民警立即接通电话,对方称拾到这部手机,随后相约在一饭店相见。

  原来,陈同学的手机在丢失不久后,就被一名路过的潘渡乡桥头村村民捡到,但这名村民从未用过智能手机,面对来电不知如何接听,只能前往江滨路上一饭店寻找其侄女进行帮助,其侄女看到将近50个来自民警的未接电话,便拨打了回来。

  在民警的陪同下,陈同学来到了约定地点,见到失而复得的手机,陈同学对民警及村民连声感谢,并表示以后会看管好自己的财物,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通讯员 林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