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民警救助车祸伤员获群众“点赞”

http://www.ljxww.com  2015-08-21 08:42:0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8月18日上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缪欢在下乡返程途中,偶遇摩托车追尾事故,因及时处置救助伤员,为抢救伤员赢得宝贵的时间,周围群众纷纷表示: “民警同志,给你点赞!”

  8月18日10时20分许,在县城通港大道与敖江路交叉路口,两辆摩托车由于车速过快车距太短导致追尾事故。10点半左右,下乡返回县城途中的交警大队民警缪欢恰巧途径该路段,发现两部摩托车倒在马路上,一名四五十岁模样的中年男子躺倒在地,头部鲜血直流,伤势严重。缪欢第一时间拨打120与110,并和协警对现场周围交通进行安全疏导,保护好事故现场。

  在等待医疗急救人员的过程中,缪欢凭借掌握的急救医疗知识和以往工作中积累的经验,用手拖住伤者头部,不断轻声与伤者进行言语交流,安抚伤者情绪,始终让伤者保持清醒状态。在救护车赶到现场后,缪欢快速地协助救护人员用担架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因治疗及时,现男子生命已无大碍。

  整个救助过程及时、有序,既确保了交通安全,又使得伤员第一时间得到救治,缪欢受到过路群众的一致称赞。

  (通讯员 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