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3岁男童迷路白沙村 敖江所民警及时搭救

http://www.ljxww.com  2015-07-20 10:21:5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县公安局敖江派出所民警在白沙村发现一迷路男童,通过不懈努力,终于联系上了男童的爷爷,让爷孙团聚。第二天,男童爷爷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7月16日,民警孙百由在白沙村巡逻时看见路边有一名小男孩,随即上前询问,男孩不停啼哭已经吓得说不出话来。民警一直安慰,但还是没能从小男孩的口中得知有用的线索,就连周围的群众也不知所以然。考虑到天气炎热和小男孩的身体状况,民警决定先将该男孩带回所里。

  在回所里的路上,民警一直温声细语不停地与该男孩说话,消除男孩的不安。到了所里,民警给小孩喝了水,让所里的其他工作人员一起照看他。慢慢地,小孩放松了下来,在与小孩的聊天互动中,民警终于得到了有用的信息。原来,男孩今年3岁,是美国国籍,其爷爷叫陈某,是连江县凤城镇凤尾村人。根据这些信息,民警通过系统详细的查询比对,经过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了男孩的爷爷陈某,并通知他到所里接回男孩。

  不久,陈某急忙赶到敖江派出所,当他看到男孩时,脸上紧张的神情终于放松下来,并激动地不停向民警孙百由道谢。根据陈某介绍,男孩的一直是由爷爷奶奶照顾的,父母均在美国,事发当天,陈某带两个孩子到白沙村玩,结果因一时大意,落下了孙子。陈某说:“多亏了民警孙百由,要不然他怎么对得起孩子远在美国的父母呢?太感谢人民警察了!”

  为表达对公安民警的感激之情,陈某于年7月17日上午,亲自上门为民警孙百由送上了一面“搭救迷童感心怀,奉献爱心美名扬”的锦旗。

  (通讯员 林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