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潘渡少年叛逆出走 民警热心帮教劝回

http://www.ljxww.com  2015-06-15 17:01:0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潘渡15岁少年小叶,因父母管教严厉,赌气从家中出走,一周后,在潘渡派出所民警的热心帮教下,小叶终于同意回家,返校上学。

  6月2日,潘渡所民警接到郑女士报警求助称,其上八年级儿子小叶离家出走已经两天,求助民警协助寻找。郑女士告诉民警,自己平时对孩子管教严厉,6月1日,小叶与母亲发生争执,致使小叶一气之下将电话关机,离家出走。潘渡所民警了解情况后,随即前往小叶的班级,与班主任和同学们沟通寻找线索。在走访中,民警得知小叶在6月3日有在东雁村出现过,这个重要讯息让郑女士和民警终于可以松一口气,民警猜测小叶不会走远。

  终于,6月8日,在小叶离家出走一周后,民警终于拨通了小叶的电话,他告诉民警,其现在在仁山村一名同学家。民警火速与郑女士取得联系并赶往仁山村,找到小叶。

  刚开始,小叶沉默不语,民警先是给小叶安抚,循循善诱,给小叶讲道理。很快,可信赖的警察形象和热心帮教终于打开了小叶的心房。小叶告诉民警,事发当天,自己想玩网络游戏,可母亲却以学习为由拒绝其请求,过度的制约让他萌生了离家出走的想法。

  为了防止小叶再次发生离家出走的情况,民警将小叶和郑女士一起送回家中,同时查看了家中是否有实际困难需要帮助。临走时,民警教导小叶,现在还在读书,一切要以学业为重,并建议其母亲郑女士应在保证学习的基础上,适度让叶小叶娱乐放松,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通讯员  林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