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粗心父母丢小孩 民警帮找回

http://www.ljxww.com  2015-08-18 11:38:0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8月17日中午,官坂镇东澳村村民吴晓娟抱着失而复得的儿子喜极而泣。她对官坂派出所民警说:“这孩子要是找不到,我都不知该怎么办了!谢谢,谢谢你们!”

  当天上午10点左右,官坂派出所民警邵志杰等人在官坂街上巡逻时,发现一个三四岁模样的小男孩独自在马路上闲逛啼哭。小男孩由于受到惊吓,说不清楚自己和父母的姓名,不停哭喊着“要妈妈”。民警邵志杰一边抱起孩子,安抚他的情绪说:“别哭,警察叔叔帮你找妈妈。”一边马上沿街询问店主与行人找寻孩子的父母。可是官坂街上车流量大,人员繁杂,在找寻无果的情况下,民警们决定将小男孩带回所里,并联系村委会发布找寻孩子父母的广播。大约十五分钟后,听到广播的小男孩父母才赶到派出所,把小男孩认领回家。

  原来,当天上午小男孩跟随父母到官坂街上购物。孩子的母亲到“好家园”超市买东西,父亲在超市隔壁的服装店买裤子。粗心的父母二人都以为对方带着孩子。就这样小男孩一个人在大街上走了20几分钟。直至听到村委会广播,小男孩的父亲才发现孩子丢了,身上穿着店里还未付钱的裤子,匆匆忙忙找到了派出所。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通讯员 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