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花甲老人突发疾病 巡逻民警紧急救助

http://www.ljxww.com  2015-09-01 10:51:3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放心,您会没事的,别担心。”琯头派出所民警薛书强握着花甲老人郭依伯的手安慰道。

  原来,8月29日中午12点左右,琯头派出所民警薛书强带领协勤队员在辖区东边村路段巡逻时,发现一名瘦弱的老人躺倒在路边,不时用手拍打地面,表情甚是痛苦。民警薛书强赶紧下车,跑到老人身边,轻声问道:“你好,我是警察,需要帮助么?”老人全身抽搐,语言模糊,神志不清,无法回答民警询问。由于当时正值当午,艳阳高照,路面温度很高,薛书强立刻拨打120通知急救车辆赶赴现场救人,并和协勤一起将老人抬到路边阴凉处。薛书强还按摩其手脚帮助舒缓抽筋的状况,待老人的症状渐渐缓解后,给老人喂水。

  此时,有围观群众反映:这个好像是下塘村的人。薛书强又拨打了下塘村干部的电话,确认该男子是该村60岁患有羊癫疯疾病的郭大爷。在等待急救车的途中,薛书强不停地安慰老人,于是就发生了开头的对话。

  随后,薛书强和村干部、120急救人员一起将老人扶上单架,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经了解,老人早上出门到琯头街上补衣服,没想到在回家途中突然羊癫疯发作不省人事,幸亏被巡逻的民警薛书强发现,及时救助才无大碍。

  (通讯员 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