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马祖考察团来官坞村取经海产品养殖技术

http://www.ljxww.com  2015-11-20 16:51:42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1月17日上午,马祖知名人士刘增应、陈雪生率领20多名民意代表来到筱埕镇官坞村参观考察,学习借鉴官坞村海带、鲍鱼、海参等海产品立体养殖及循环养殖新模式。县长周应忠陪同考察。

  在官坞村考察期间,马祖代表团一行实地察看了官坞村的海带育苗厂,了解了海带、海参人工育苗工艺流程,听取周应忠县长及官坞村党委书记林哲龙关于海带、鲍鱼、海参等海产品立体养殖情况介绍。

  近年来官坞村为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一改过去海带、鲍鱼分开养殖的传统模式,实行海带、鲍鱼、海参立体养殖,在海水上层养鲍鱼,下面养海参,同时对海水实行循环利用,先把海水进行降温,灌进海带育苗场,培育海带苗,等水温上升到一定程度,再把海水抽进鲍鱼、海参立体养殖池养殖鲍鱼、海参并实现海水生态净化,之后再对这部分海水进行降温灌进海带育苗场培育海带苗,如此循环反复。

  据陈雪生介绍,马祖列岛附近的海域到目前为止大多未开发海产品养殖,他们这次到官坞来,准备把官坞村养殖海带、鲍鱼、海参的成功经验带回去,向广大马祖乡亲推广,提升马祖海产品养殖品质,做大做强马祖海水养殖业。

  (通讯员 吴其法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