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筱埕渔民马祖捕捞受伤 通过人道绿色通道返回

http://www.ljxww.com  2015-10-19 08:59:5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筱埕一渔民在马祖从事捕捞作业时受伤,经马祖当地医院施行截肢后,通过黄岐——马祖红十字人道绿色通道返回大陆继续进行救治。

  筱埕镇凤贵村42岁渔民卢某,今年6月受雇到马祖从事捕捞作业,10月15日上午11时,在收网时脚被渔网绊倒,当即被送往马祖当地医院抢救。马祖医院对其右脚膝下施行截肢后,由于卢受伤严重,建议转回大陆救治。

  马祖红十字组织即与福州市红十字会通报,双方商定启动黄岐——马祖红十字人道绿色救助通道,包船送卢某回大陆治疗。连江县红十字会接到市红十字会通知后,在第一时间要求黄岐中心卫生院派出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到黄岐码头等候,晚上8时15分顺利将卢送到福州总院。目前,卢某的生命体征正常,总院准备对其右股骨骨折进行手术治疗。

  这是今年以来第3例大陆居民因病因伤通过这一红十字人道绿色通道顺利返回大陆。

  (通讯员 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