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践行“三严三实”谋发展 真抓实干惠民生

http://www.ljxww.com  2015-12-11 11:24:4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敖江路拆迁

敖江路拆迁

桂林小学扩建

  连江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我县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结合起来,将活动触角延伸到村镇,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抓牢抓实整改成效,让广大群众共享实实在在的活动成果。

  11月27日,敖江路三期征迁工作实施第五次集中拆除行动,共拆除27户8000多平米,随着一栋栋房屋的倒下,敖江路三期主干道南北走向实现全线贯通。连江人期待了十多年的“快捷连江”梦想迈出了重要一步。

  敖江路三期新一轮征迁工作自 10月初启动以来,指挥部从各部门选调精兵强将组成5个工作小组,对涉及的400多户被征迁户进行分片区包干;工作中,指挥部一班人努力践行“三严三实”,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精神,在短期内组织了五次大规模的集中拆除行动,对涉及敖江路三期道路(红线)项目范围内138户近5万多平米建筑实施集中拆除,有力推动了敖江路三期新一轮征迁工作进展。

  县委常委、敖江路三期征迁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黄齐秋表示,为了确保敖江路三期新一轮征迁顺利进行,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担任征迁工作领导小组的组长和常务副组长,并抽调了六名的副处级干部,加强了指挥部的力量。所有参与征迁工作的同志,用心工作,发扬“白加黑,五加二”精神,加班加点,甚至带病坚持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三严三实”的要求,这是根本的保证。

  在丹阳镇桂林村,桂林小学改扩建工程正在动工建设。原桂林小学建于1992年,没有水泥操场,学生户外活动都在校门口的杂草上,一到下雨天,校园里泥水横流,给师生带来极大的不便。桂林村党总支书记邹国辉介绍,桂林小学建于1992年,由村民集资、上级补助共同建设,场地比较小,学校已经被鉴定为c级危房,由于近年来人口不断增长,学生数量的增加,加上桂林村所处的位置已经被连江县列入西北片区开发,企业和省直单位都陆续落地桂林村,为了方便企业和单位内工作人员子女上学,必须要扩建学校。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桂林村两委结合新农村幸福家园建设,将桂林小学改扩建工程作为重点项目,在向县教育局争取到1300多万资金的同时,深入群众沟通协调征地问题。目前该工程已经完成土地平整工作,预计将在明年10月左右竣工,届时桂林小学将成为一座设备完善、功能齐全的,有篮球场、羽毛球场、有学生户外体验的场所的标准化小学,村里130多名适龄儿童将从中受益,还可以吸引毗邻的寥沿乡的孩子就近入学。

  今年以来,我县大力弘扬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结合“四个万家”、“三比一看”等活动,建立县处级领导干部挂钩联系重点村居、企业、项目、困难群众制度,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党课,多次深入联系点调研指导,县处级领导干部每周至少要到所挂钩的乡镇、村、企业、建设项目等基层一线蹲点调研一天,解决群众反映的教育、卫生和农村生产生活等热难点问题,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通讯员 邱学飞  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