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联合执法 关闭敖江流域40多个饰面石材矿点

http://www.ljxww.com  2016-01-08 15:16:40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推进敖江流域连江段水环境综合整治,切实保护敖江水资源,日前,副县长林贤清带领县国土、环保、安监、水利、公安、林业、经信等单位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执法队依法对丹阳、蓼沿两个乡镇的40多个饰面石材矿点实施关闭。

  上午8点多,林贤清带领联合执法队首先来到丹阳镇,依法关停丹阳宝山、宝玉山上的4个饰面用花岗岩采矿点。联合执法队分成了三个行动小组,一组深入矿区劝离采矿人员、关闭电源、清理采矿设备,一组利用勾机切断进入矿区的道路,一组利用无人机对矿区进行高空拍摄,记录下矿区现状。丹阳辖区内的4个饰面用花岗岩采矿点被依法关闭。随后,林贤清带领联合执法队来到蓼沿乡,依法对其辖区内的溪东、凤岩、兰水、蒲边、水坑、白沙等30多个饰面用花岗岩采矿点实施关闭。

  石材加工业曾经是蓼沿、丹阳两个乡镇的主导产业,但随着这个产业的发展,导致生态环境的破坏,影响了敖江流域的水环境。为切实保护敖江水资源 ,防止污染,改善生态环境 ,从去年8月开始,我县根据省政府的部署,启动了敖江流域饰面石材矿山的关闭程序,停止审批建筑饰面石材加工企业,加快现有零散分布的石材企业和石材加工区的转产转型,规定2015年12月31日前蓼沿、丹阳、浦口等三个乡镇辖区范围内的40多个饰面石材矿点必须全部退出。

  县国土局局长商志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抓好矿山后续监控监管工作,重点做好覆土绿化工作,并抓好石材矿山产业退出以后的安定稳定工作,引导群众转产转业。蓼沿乡乡长陈桂平介绍,蓼沿乡在督促石材矿山产业退出的同时,也在陆续引进一些现代都市农业以及生活科技项目。

  (通讯员 吴其法 方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