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敖江路三期再拆除43户 拆迁任务完成86%

http://www.ljxww.com  2015-11-23 17:25:43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1月20日,在敖江路白沙段北侧的征迁现场,伴随着一栋栋楼房的倒塌,敖江路涉及道路征迁191户已拆除164户,达86%,实现了敖江路南北走向的基本贯通。

  经过敖江路征迁指挥部的不懈努力,敖江路三期建设征迁工作再次迎来重大突破,43户一万多平米征迁房在20日被集中拆除,现场不少围观群众和白沙村民都对敖江路的贯通表示支持与期待。

  作为县中心城区南北走向的三大交通干道之一,敖江路预计将于年底全线贯通,届时江南、江北将实现无缝对接,缓解八一六路、文山路等城区道路交通拥堵状况,实现老百姓“快捷连江”的梦想。按照规划,征收后的土地,其中一部分将用于扩建连江一中的校园,这会让更多学生享受到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另外结合敖江路建设进行连片改造,改善村(居)民的居住条件与生活条件,让散落的居民村落变成有序的宜居小区。因此,不少白沙村民对未来的生活新环境充满了憧憬。

  敖江路征迁工作历时多年。为尽快打通敖江路,让老百姓不再久等,县委、县政府充分考虑征迁范围内群众的意见建议,优化征迁方案,出台利民惠民的阳光征迁政策,得到了广大征迁户的积极响应。据了解,敖江路三期建设项目涉及道路征迁户剩余27户未拆除,其中有15户已签约等待拆除。

  (郑勇 许征 滕虹  杨敏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