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贯通敖江路 共享幸福连江发展成果

http://www.ljxww.com  2015-11-19 15:50:5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作为连接连江中心城区南北走向的三大交通干道之一,贯通敖江路始终牵动着广大群众的心,在新一轮征迁工作中,征迁指挥部利民惠民的阳光征迁政策、“合法、合情、合理”的征迁工作原则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有力推动了敖江路三期建设项目顺利进展。

  11月16日,敖江路三期建设项目再次迎来重大突破,44户近一万平米征迁房被拆除,至此,敖江路三期建设项目拆迁面积已达到三分之二。今年59岁的白沙村民陆奕国从小居住在这里,今天他的房子要被拆了,带着一丝不舍老陆早早的来到拆迁现场,眼看着钩机把居住了五十多年的老房子夷为平地,老陆的心情可谓五味杂陈。

  为早日贯通敖江路,县委县政府从征迁户的根本利益出发,本着“合法、合情、合理”的工作原则,不断优化征迁方案,出台利民惠民的阳光征迁政策。同时为激发市民参与征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敖江路三期建设指挥部还设置了抽奖活动,对2015年11月30日前签订协议并选择货币安置的征迁户可参与抽奖,鼓励被征迁户早签约、多受益。作为第三批协议拆迁对象,老陆选择了货币补偿安置方式,130多平米的老房子换来了100多万元补偿,不论是对征迁组的沟通工作还是赔偿方案,老陆都感到非常满意。

  作为连接连江县中心城区南北走向的三大交通干道之一,这条规划多年的道路预计将于年底全线贯通,届时江南、江北将无缝对接,极大地缓解城区八一六路、文山路等城区道路交通拥堵状况,实现老百姓“快捷连江”的梦想。

  按照规划,征收后的土地,其中一部分将用于扩建连江一中的校园,这会让更多学生享受到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另外结合敖江路建设进行连片改造,可以改善村(居)民的居住条件与生活条件,让散落的居民村落变成有序的宜居小区,共享幸福连江发展成果。

  (通讯员 邱学飞  王晓燕  林航海)